一辈子说长不短,恰好够来来遇到对的人

初中放学回家的路上,总能看见一对卖花的老夫妻,老爷爷骑着小三轮,载着一车子的花草,和老伴聊聊,, 诶,老伴吖,当季的车矢菊卖得真好, 是啊,今天多赚了10多块呦 那我请求今晚喝点小酒,! 你个死老头子,老奶奶说着,皱纹里堆满了满足和笑。 每每看到他们,都不禁想,难道还有比这更美的画面吗,我老了,你还爱我如初。 对于那些经历了无数风霜却仍然紧紧相拥的心灵,太年轻的我们,只剩下敬畏。 想想他们这一路, 在风华的时候牵手,可能当时只是媒妁家命以为此生负了自己,也许就是海誓山盟情定了终生, 但是跋涉过来,从日出到夕阳,他们还在一起, 当时光冰冷地把年轻的傲气和锐气磨尽,把无限的争吵和自我耗光,把爱情研磨成亲情,在一堆海枯石烂誓死不渝的浪漫情话里加进油盐酱醋和父母孩子,将 我爱你 变成了 我舍不得你 。


这,就是爱情,还需要什么证明。

垂垂暮年的时候,坐在摇椅上回忆起曾经两个人的出走,可以幸福地对膝下儿孙说,

这辈子不长不短,刚好够用来遇到对的人。


后来有一天,只剩下了老爷爷自己,他仍然每天骑着小三轮,自顾地言语着

老伴啊,当季的车矢菊卖的真好呦。。



所以时光,还请你慢些走,彼此相爱的他们,还想继续牵手走下去,不想一个人,


评论

© 禽兽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