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

小学的时候有两个特别好的朋友,一直好到现在,丽儿和琪儿。

前几天和丽儿出来喝杯咖啡叙旧。谈到从前。

她说:“我还记得那时我们三个晚上一起睡,说到未来。我都忘了我自己许的愿望了,但还记得你的”


我哈哈哈笑了笑,竟完全想不起来这件事了。

“我说了啥?” 

我问,还有点不好意思,这脑子只记得八卦,谈人生谈理想的记忆竟然完 全 屏蔽了。



“你说你的梦想是…当…什么海盗哈哈”

“哈!还真是!好久之前的事了” 是啊,真是好久之前的梦想了


“我还记得我和琪儿选男朋友的标准都要学习好的,就你不在乎这个。”丽儿一边窃笑,一边说,“这一点你倒是说到做到啊,你看你后来的那些男朋友都什么什么啊我都越看越不顺眼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还真是!”

当时就笑不行了,虽然还是完全想不起来这码子事儿。


回忆小学时,最简单也最快乐,那时候丽儿有一个和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男生喜欢她,是我们班的副体委呢哈哈,她现在想起来有多后悔也多快乐,当初那些简单的缘分现在想来只不过是一个温暖的名字。


还有啊。所有人的初恋都是小学体委。哈哈哈。


“我说,你快点把他找到啊,我也好想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”  我怂恿她去找副体委的下落。

“哈哈是啊,我也是”然后她苦笑道  “貌似我所有的桃花运都用到了小学”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多么痛的领悟啊


好想琪儿啊,她总是最忙碌最不自由的那个,被她麻麻管的太紧了,三个人也好多年没相聚了。多想再在一起睡一晚,再许一次愿望,这一次我一定记得,我的梦想还是当个海盗,我要的男人不用学习好,头脑简单四肢发达,单纯善良就好。


小学的友谊,只剩她俩了。


评论

© 禽兽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